close

英國公司法精要

本書摘自:   中國圖書網 www.bookschina.com.tw

http://image31.bookschina.com/big/21/62/2478621.jpg

內容簡介  

  第一章 公司法的核心特徵
公司法的範圍
股東、董事和債權人
公司法的核心特徵
獨立的法人格
有限責任
集中或專門管理
股東控制
股份的可轉讓性
核心特徵和公司規模
作為工具的公司
本書的結構
第二章 公司人格
獨立法人格的例外
公司如何行為或知情
結論
第三章 有限責任——基本理由和債權人的自我救濟
介紹
有限責任的基本理由
債權人的自我救濟
有擔保債權人的機會主義行為
第四章 有限責任——債權人自我救濟的限制
強制性規則的情形
反對債務人機會主義的一般規則
債權人保護和公司資本
機會主義和公司責任的增加
公司集團
結論
第五章 集中管理Ⅰ——在股權分散的公司授權于股東
集中管理的法律基礎
集中管理和委託/代理問題
法律策略的分類學
股東參與決策
任命權
成員權
結論
第六章 集中管理Ⅱ——約束董事會
約束策略:概述
……
第七章 集中管理Ⅲ——激勵董事會
第八章 多數股東和少數股東
第九章 股東控制
第十章 小公司和小企業
 本書目錄  

  第一章 公司法的核心特徵
公司法的範圍
股東、董事和債權人
公司法的核心特徵
獨立的法人格
有限責任
集中或專門管理
股東控制
股份的可轉讓性
核心特徵和公司規模
作為工具的公司
本書的結構
第二章 公司人格
獨立法人格的例外
公司如何行為或知情
結論
第三章 有限責任——基本理由和債權人的自我救濟
介紹
有限責任的基本理由
債權人的自我救濟
有擔保債權人的機會主義行為
第四章 有限責任——債權人自我救濟的限制
強制性規則的情形
反對債務人機會主義的一般規則
債權人保護和公司資本
機會主義和公司責任的增加
公司集團
結論
第五章 集中管理Ⅰ——在股權分散的公司授權于股東
集中管理的法律基礎
集中管理和委託/代理問題
法律策略的分類學
股東參與決策
任命權
成員權
結論
第六章 集中管理Ⅱ——約束董事會
約束策略:概述
……
第七章 集中管理Ⅲ——激勵董事會
第八章 多數股東和少數股東
第九章 股東控制
第十章 小公司和小企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okssear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