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66930.jpg 

 

特色及評論  
 
  它們既有生薑的辛辣生猛感覺,又兼有獨特舒適的清淡水果酸性,以及酒一般純樸深厚的浪漫質感。它們將甜、酸、苦完美地集于一身,歷時久而余香猶存,姿態優雅。
2010年第十二屆全國新概念作文大賽一等獎獲得者 咖啡裏的世界/李林芳

高考完的暑假大家奔相走告,有人歡喜有人憂。阿來去南方上大學,喬笠堂去了北方。這一年來彼
此沒消息,雖沒有明確的說出分手,但大家都是聰明人,知道感情早已在畢業那天畫上句號。
2010年第十二屆全國新概念作文大賽一等獎獲得者 這是告別的年代/賀伊曼


乳白色的銀河,從西北天際,橫貫中天,斜斜地瀉向東南大地,炫目如斯。可是看著這樣美好的東西,心裏清楚它會在之後的某一刻消失,然後毫無辦法地看著那一刻越來越近。
2010年第十二屆全國新概念作文大賽一等獎獲得者 韋智傑/沼澤

他想看看傳說中的傾國傾城是什麼樣子。於是我問他,我美嗎?他說,你美,但相貌的精緻卻無法超越我所見過最美的村姑,你所不凡只是在於,你擁有一份她們無法企及的貴氣。
2010年第十二屆全國新概念作文大賽一等獎獲得者 寂靜編年/封雷

清冷的臉被陽光勾出金色的輪廓。藍意靜靜地笑,依然看著似乎很易碎的天空,若桅不由自主地一起往上望,屬於她們的,很年輕的天空。
2010年第十二屆全國新概念作文大賽一等獎獲得者 天使的背上沒有翅膀/ 趙祎


我的童年算得上是“轟轟烈烈”的了。每每想及童年,耳畔總會耳鳴般響起染織場車間巨大的噪音。如果哪天二炮收女兵,那裏準會集體報名。車間門有三層,相當於手槍的消音器。內層門酷似冷凍廠倉庫門的裏層的簾子。進了車間,就算外面狂轟濫炸地動山搖你也渾然不知。
2010年第十二屆全國新概念作文大賽一等獎獲得者 不是下雨就是下霧/楊鑫

好,不說再見了,因為不再分離了。我們已經誤會分離了那麼久。如果時間能證明,我永遠不再說再見。只會說,好久不見。好久好久不見。
2010年第十二屆全國新概念作文大賽一等獎獲得者 請別告別,微安/汪子鈺

他的影子有些傾斜著拉長,他的疲憊也越來越深刻。自己並非是個笑起來無比純真的老人,也不能夠算清自己的體內還有多少殘余的星火。他把放在大衣裏的雙手掏出來反覆摩挲。他已經背叛了自己很多次了。
2010年第十二屆全國新概念作文大賽一等獎獲得者 愚昧/苗亞男

撫弦者和殺手是宿敵,是世上最無情的職業者。他們神出鬼沒在斯格城的每個地方,永遠勢不兩立。一個頂級的殺手是不需要害怕撫弦者的,可是如果是貓眼這樣的撫弦者就難說了,她的指甲如同天生長在弦上,微微一撩,舉城傾倒。
2010年第十二屆全國新概念作文大賽一等獎獲得者 第六弦音/魯一凡
 內容簡介  
 
  第十二屆新概念賽季完美落幕,再次引航熱潮。
本書囊括了本次新概念大賽眾多一等獎作者,每個章節主題獨立,構思新穎。所收錄作品均為第十二屆新概念獲獎者的最新作品。這些作者來自全國各地,因為年輕所以略帶青澀,但字裏行間無不透出蓬勃的希望,是為千萬份新概念稿件的甄選中脫穎而出的佼佼者。
 本書目錄  
 
  誰在辛吉的青春裏停留
 孤望
 空缺的十月
 誰在辛吉的青春裏停留
 一季斑斕
請別告別,微安
 “味精”馬龍
 請別告別,微安
 彼岸
 天使的背上沒有翅膀
 沼澤
 仰望紅色絲絨
那只風箏
 那只風箏
 不是下雨就是下霧
 滄海桑田,光陰的溫和
 誰誰誰和老
 鋼鐵人也沒關係
 死亡的事
撐陽傘的女人
 局
 腐朽
 撐陽傘的女人
 愚昧
 渦流
 這是告別的年代
你是我最不想傷害的朋友
 咖啡裏的世界
 你教會我的三件事
 木馬似流光
 你是我最不想傷害的朋友
 西元多少年,飛沙
第六弦音
 昨日青絲
 寂靜編年
 芭芘貝拉
 沒有什麼可以永恒
 第六弦音
上海紀行
 青春是肆意的揮霍
 明年再來
 上海紀行
 來過又走開
 文章節選  
 
  《盛開·第十二屆全國新概念獲獎者作文範本(B卷)》囊括了本次新概念大賽所有一等獎作者,每個章節主題獨立,構思新穎。所收錄作品均為第十二屆新概念獲獎者的最新作品。這些作者來自全國各地,因為年輕所以略帶青澀,但字裏行間無不透出蓬勃的希望,是為千萬份新概念稿件的甄選中脫穎而出的佼佼者。第十二屆新概念獲獎者全集,全部來自本次新概念獲獎者。第十二屆新概念賽季完美落幕,再次引航熱潮。
 相關資料  
 
  彼岸燈火如潮,江上時而汽笛鳴響,又迅速落寂下去。浪拍岸似乎帶著復始不止的味道,一次次拍打同一個地方,同一朵浪潮涌向不同的岸石。身後的防護林以及防護林之後的又一個堤岸都灰黃帶著歲月的印痕。  停電一整夜,看到黑暗中搖曳的燭火,顫顫巍巍地抖落出一連串浮生瑣事。燭光肆無忌憚左右前後上下搖動,可惜再怎麼不安分,終究脫離不了其下或紅或白或長或短或肥或瘦的根系。人們不會知道在那些月白風清的夜晚,篤篤的腳步從何而來,他們厭煩地起身也只觸到水洼中的淡淡水漬,老年藝人會在這時吹奏起嫋嫋的樂聲,防若這座小鎮的雨,清冽寡然。而這個行進者踏過青磚,趟過清水河的漣漪,越過山岡,直到東方的曙光染紅了小鎮才能完成任務,他輕叩郵差的窗欞,遞過信件,並必須在那人想要看他的臉時迅速離去。現在的葉門,其摩卡的生產方式依然保持著千餘年來的傳統手工製作,以其特有的固執與高貴吸引著人們。它們既有生薑的辛辣生猛感覺,又兼有獨特舒適的清淡水果酸性,以及酒一般純樸深厚的浪漫質感。它們將甜、酸、苦完美地集于一身,歷時久而余香猶存,姿態優雅。我把這些帶著殘余冰渣的快樂帶到每一個音符當中,指隙間鋼琴的黑白鍵就像星空下的水波一樣向更深的夜流去。那段時間我覺得單調的生活終於出現了起伏,我甚至出現了一種敲架子鼓的錯覺。節奏像鳥一樣在鼓皮上起舞,久未綻放的笑容像雲朵突然散盡的天空出現在明晰的鏡子中。我喜歡站在高高的落地窗前俯視在霓虹燈下穿梭的人群。一輛車一盞燈一個閃爍的光斑,這些閃耀的光點匯聚在一起便成了閃光的河流,霓虹燈衝上高空成為這條河流奪目的背景。北方縣城的廟會大多在初冬,路邊的枯草在清晨結了白霜,連成白色的一片。空氣是被稀釋的奶樣的霧氣。小販們在張羅一天的活計:套圈,馬戲,歌舞以及小本生意的棉花糖和花生糕。每個週末,我都會到清水河的後岸,接過她的信。我試圖詢問她關於信件的事,卻總被她清冷的目光駁回。而那次之後我就再沒看見過她的臉。那是一張怎樣的臉,輪廓是怎樣的?那次的印記仿佛清水河盪漾的柔波,我遠遠的觀望,觸不到內裏。女人依舊有漂亮的眼睛和長長的細密的睫毛,依舊在對她安靜地微笑,笑容即使是被定格成黑白卻依然遮蓋不住芒穗般的溫柔。許多人見證著這段歷史,許多人帶走了這段歷史。繼而是堤岸後的另一個與此截然不同的熱鬧冷漠的世界,這裡的夜市
   
 作者介紹  
 
  第十二屆新概念獲獎者全集,全部來自本次新概念獲獎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okssear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